持續運動有多難?教練我肯定最懂大家!

工作量爆表、沒心情、找不到伴、天氣不好都能是理由XD

要做到像教練我這樣,把運動視為生活一部分,

大家真的是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😅

 

1.jpg

(圖一 2021新北新店楊過 |教練來分享-【持續運動鍛煉很必要】)

 

有學員問過我,中斷運動多久,肌肉量會逐漸消失?

所謂的「肌肉量減少」,

來自於肌肉中的肝醣(Glycogen)和水分流失,

大約會縮小將近16%左右,

不過一旦恢復訓練,失去的肝醣和水分會很快補充回來,

因此短短一週左右沒有訓練,

大致上並不會造成明顯的肌肉流失。

但是如果中斷的時間拉長到一個月,

整體的心肺耐力比會急速下降,有研究指出心肺耐力,

下降4~25%。

再超過更久停止訓練,

基本上就幾乎回到訓練前的水準了

以上,是指本來就有在做一定強度的「運動員」

 

2.jpg

 

(圖二 2021新北新店楊過 |教練來分享-【持續運動鍛煉很必要】)

 

而一般人就更不用說啦,將近1個月的休息時間,

基本上已經會讓你的心肺耐力,直接降回原點。

所有的老毛病,

包含血管開始硬化、血壓開始上升,

甚至造成身體的疾病開始堆積…

所以,要養成健康的身體和肌肉狀態,

真的就跟生活一樣不容易哇!

想知道教練我怎麼堅持下來的嗎?

歡迎留言和我詢問吧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oduu12 的頭像
    rooduu12

    rooduu12的部落格

    rooduu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